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2022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温馨提示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号:

分享:

各位考生和家长:

2022年高考即将开始。为确保考生考试平稳顺利、考生健康平安,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如下事宜。

一、充分做好考试准备、记牢关键时间

(一)按时打印准考证。请考生于6月1日至6月10日,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https://www.lnzsks.com/),根据提示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熟悉出行路线。请考生于考前1天,熟悉考点位置,了解周边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及午间休息场所,避免迟到误考。

(三)带齐证件和物品。考试当天出发前,请仔细检查《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及考试必备用品(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物品)。

(四)切勿走错考点考场。6月7日、8日、10日考试,考生不换考点、考场。6月9日考试(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考生不换考点,但考场可能有变化,不要进错考场。

(五)遵守考试时间。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考试14:45后禁止入场。

考场内设置时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指令为准。

二、关注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防护

(一)按时开展个人健康监测。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员请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节点进行5次核酸检测,填报“2022年普通高考个人健康情况排查”小程序,每日进行体温测量。

(二)减少聚集流动。即日起至高考体检结束,考生、家长和其他共同居住人员在考前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三)考点及考场进出。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佩戴N95口罩,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进入考场后,在座位处可更换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参加考试。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四)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对于健康筛查异常的考生,请考生、家长及时告知所在学校、属地招考机构。招考部门将提前研判考生健康情况,为考生安排适当考场或考点参加考试。

(五)送考注意自身防护。送考家长不在考点门前聚集。提倡您送考后,及时返回。

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化,市招考办将第一时间告知考生,请考生随时关注和执行营口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三、掌握考试规则,避免失误

(一)正确填涂信息。考生应准确、清楚地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个人信息。考生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

(二)按规定使用文具。需涂点的选择题作答用2B铅笔;其他试题作答统一用0.5毫米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

(三)保持卷面整洁。选择题修改选项须将原涂点用橡皮擦干净,禁止折叠和造成破损,禁止使用涂改液、胶带等。

四、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一)诚信守纪考试。考生须主动配合入场安检,并须脱帽参加考试。考生应避免携带非考试物品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二)切勿超时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试题、答题卡、草稿纸严禁带离考场。

(三)提高警惕,谨防上当。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明辨网络谣言,谨防上当受骗。谨防不良机构或不法分子借高考之机发布的“作弊神器”、“高考真题”、“内部指标”等虚假信息和诈骗广告。

考生及家长朋友们,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高考学子加油助力,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平安、健康的高考环境。衷心祝愿所有考生高考顺利,考出理想的成绩!


营口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9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