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营口考区考前提示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5

【字号:

分享:

各位考生:

营口市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调整心态,潜心备考。考生可于12月13日至25日登录研招网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请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及相关特殊提醒。《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前,请考生调整好心态,潜心备考。研考期间,正值深冬,天气寒冷,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请考生注意健康管理,以良好身心状态奔赴考场。

二、提前出行,按时赴考。2024年全国研考营口市考区共设4个实用考点,分别设在营口市高级中学(两天)、营口市第二高级中学(两天)、营口市第三高级中学(三天)和营口市育才中学(1天半时间)。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路线,合理规划好行程,建议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为入场安检留足时间,避免因交通、安检等原因耽误考试。今年我省提供“辽宁研考”微信小程序,进入系统可查询考点信息,方便考生提前了解考点情况。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三、接受安检,平安参考。今年研考入场新增“2+1”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所有考生均须经智能安检门安检合格后方能进入考试区域。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耳机、笔记本电脑等及其他考试无关物品(打火机、充电宝、行李箱、包等)进入考点,考生尽量不穿着有金属装饰品的衣物,鞋帽、发卡等,不佩戴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请考生服从考点管理,安检前自觉将禁带物品上交并存放到考点指定区域,考后方可排队逐一取回。因考生拒不配合安检、不配合存放保管手机等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而影响考试时间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另,统考科目须携带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签字笔;自命题科目请自带剪刀、胶棒,其他考试用具以《准考证》要求为准。

四、遵守纪律,诚信应考。请考生仔细阅读《考场规则》,遵守考场纪律,我市研考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全程视频监控,考点实施5G无线电信号屏蔽,考生违规行为可通过视频录像回放认定。试题试卷、答题卡、条形码、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严禁以任何方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携带文字资料(含涂改准考证并书写考试相关文字材料)、电子存储设备、拍照设备或者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等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的属于作弊行为,一律取消本次考试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将按照有关法规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考试作弊入刑,组织或者参与团伙作弊、代替或者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等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考试作弊后果严重,请大家严守纪律,不参加任何违法作弊助考活动。

五、及时关注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营口市教育局”官网和“营口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重要消息。

辽宁省招考办和营口市招考办已开通咨询及举报电话,接受广大考生咨询和对违纪舞弊行为的举报。

辽宁省招考办 024-86157004

营口市招考办0417-2698023(咨询)

0417-2698021 (举报)

营口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室

2023年12月1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