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营口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号:

分享:

根据《2019年四季度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安排》和《营口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校实际,第十七中学党支部于10月16日,即本月党日,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和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

第一项活动:由部分党员志愿者捐款,走访慰问了两位第十七中学“三单八联”共建单位——新南湖社区的老革命党员和特困党员,为每名老党员送去价值200多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陈怀礼同志是新南湖社区春江公寓党支部书记,是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党员。多年来他扎根社区,乐于助人,服务居民,为新南湖社区发展出谋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另外一名特困老党员,退休于纺织厂,独居多年,体弱多病,但仍关心关注社区工作。学校领导向两位老党员表达了全体党员深深的敬意和深切地关怀,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开展社区扶贫帮困工作,协助社区促进曾经为党、为人民做出贡献的老党员、老革命、老同志安度晚年,为促进社区和谐、社会稳定做贡献。


第二项活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第十七中学部分党员参加“三单八联” 共建单位——新南湖社区清理社区小广告活动。活动前,为党员准备了水桶、抹布、手套、小铲子等工具;活动期间,第十七中学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活动中,不怕脏,不怕累,面对形形色色的小广告,想尽办法清理掉,不给他们留下一丝“生存”空间,为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做出了一份贡献。


第三项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由党小组长韩冬梅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部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初心使命意识进一步提升。


第四项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毛丰美》,向先进人物学习。党员们认真观看影片,被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一致表示,要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弘扬“干”字精神,对标找差、努力工作,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六个先锋”合格党员。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以来,第十七中学党支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随时检视整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作用发挥,取得了一定效果。本次党日活动,第十七中学党员在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身边人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初心和使命”教育。今后,全校党员干部将继续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干群携手,砥砺奋进,共创十七中学的美好未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