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 中考、高考、研考专栏

2023年7月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营口地区考生报名须知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号:

分享:

2023年7月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2023年7月14日至7月16日进行。为做好营口市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市普通高中高一在籍学生必须参加本次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参加过我省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有不合格考试科目的学生可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相关社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报名时间

本次合格性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至5月28日;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至5月31日。

三、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本次合格性考试科目包括:语文(含民族语文、汉语)、数学、外语(含英、日、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共9科。普通高中高一在籍学生只能报考历史、地理、化学和生物学4个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7月14日

星期五

上午

历史

8:30-9:30

地理

10:30-11:30

下午

化学

14:00-15:00

生物学

16:00-17:00

7月15日

星期六

上午

语文

汉语

8:30-10:00

思想政治

11:00-12:00

下午

外语(英、日、俄)

14:00-15:30

物理

16:30-17:30

7月16日

星期日

上午

数学

8:00-9:30

朝语文

蒙语文

10:30-12:00

 

四、报名办法

报名基本流程为: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县(市)区招考机构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最终确认。

1.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

考生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www.lnzsks.com),选择“网报中心”,进入“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或直接登录https://xysp.lnzsks.com填报基本信息;考生也可使用手机在以上两个网址扫描二维码下载“辽宁学考”APP,填报基本信息。

首次登录须先进行注册,注册后登录报名系统,准确填写各项基本信息,提交并保存。

我市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报名点选择办法:我市普通高中在籍考生的报名点为考生学籍所在中学;未取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考生的报名点为原学籍所在中学;我市高中阶段其他学校(除普通高中外)在籍考生,学校设为报名点的选择考生学籍所在学校报名点,未设置报名点的选择学籍所在地的招考办报名;其他报名考生选择户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报名点。

2.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

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工作采用现场确认的方式完成,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选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

(1)报名资格审查。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考生须交验居民身份证件和普通高中学籍证明(须注明学籍注册时间);其他人员须交验居民身份证件、户口簿和最后学历证件等有关证明材料。

(2)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现场采集考生面颊特征,并通过身份证件核验本人报名基本信息。考生网上填报的基本信息中性别、民族与身份证件信息一致方可进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采集面颊特征即采集考生照片(背景须为蓝色)。

3.报名确认

各县(市)区招考机构根据考生填报基本信息、报名资格审查、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等情况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最终确认,经最终确认的考生才为完成报名。

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报名数据的整理、校验,并使用网上报名系统管理端下载打印《2023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报名登记表》交由考生本人核对并签名确认。

考生须签写《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五、报名流程

登录网站或使用“辽宁学考”APP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http:// www.lnzsks.com)

或https://xysp.lnzsks.com

 

注册(第一次登录时须先注册,需仔细认真阅读考生操作手册。)

 

登录报名系统(输入证件号码、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

 

填报基本信息(准确填写各项基本信息后,点击“保存”。)

 

报名点对考生报名进行初审

 

现场报名信息确认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考生本人持身份证件、学籍证明或学历证件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或报名点进行信息确认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

  

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最终确认(编排考生号)

报名结束

 

特别提醒考生:不按时完成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均视为放弃考试报名。

六、营口市内及各县(市)区招考机构报名点地址及咨询电话:

1、营口市内及老边区

报名点:营口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地 址:营口市西市区金牛山大街西53号

电 话:2698023

2、营口开发区

报名点:营口市鲅鱼圈区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地 址:鲅鱼圈区市民服务中心917房间

电 话:6259463

3、盖州市

报名点:盖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地 址:盖州市政府西六楼603室

电 话:7689119

4、大石桥市

报名点:大石桥市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事务中心

地 址:大石桥市第二初级中学东侧(教育局207室)

电 话:5613968

 

营口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8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