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 中考、高考、研考专栏

营口市2024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专业统考考生须知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3

【字号:

分享:

营口市2024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专业统考考生须知

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专业统考将于12月2日-3日举行。营口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应试相关准备工作。

一、2024年美术类、书法类专业统考新变化

(一)今年美术类、书法类专业统考考生进入考点要进行智能安检和人工安检。考生进入考点,须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首先进入体育馆楼接受智能安检及人工安检。进行智能安检前,考生须提前将非考试物品存放在考点指定区域。请考生合理安排赴考时间。

(二)考生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考生仅可佩戴机械类指针式手表,应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如携带非考试规定物品须放在考点指定物品存放区域。因考生拒不配合安检、不配合存放保管手机等考试禁带物品而影响考试时间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二、做好考试准备

(一)打印准考证。考生于2023年11月28日至30日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 (https://www.lnzsks.com/)自行打印2024年美术类、书法类专业统考准考证。

(二)熟悉出行路线。请考生于考前1天,熟悉考点位置,注意出行安全,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及午间休息场所,避免迟到误考。

(三)带齐证件和物品。考试当天,考生应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必备用品参加考试。美术类考生自备小型便携式画架、4开画板(无网格线)、画具等相关考试用品参加考试;书法类考生自备毛笔、笔架、笔帘、镇纸、墨汁、砚台、毛毡(纯色无格无字)、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参加考试。(笔杆、镇纸等考试用具不得印刻除商标品牌以外的汉字)。

(四)牢记考试时间节点。考试当天,考生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于每科开始考试前50分钟进入考点。每科目开考前35分钟(书法创作为考前25分钟)考生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特别提醒:

1.考点不提供考试用品。

2.考生不得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如椅子、尺子、凹凸不平或有图案文字的画板或毛毡、书刊、报纸、稿纸、各种图片画像资料、工具书及定画液、隐形画板画帖、电动橡皮、电吹风、带网格线的画板等违禁品)。

3.考生须在答卷纸相应区域作答(贴有条形码的答题纸面,书法类考试要求竖式书写),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答卷纸在叠格及作答时,注意不要污损条形码,以免影响评分。

4.答卷纸有杂质点、折痕等,不影响作答和评分。开考后,因个人原因造成答卷纸污损或错写、漏写等不予更换答卷纸。

三、遵守考场纪律

(一)诚信守纪考试。考生须主动配合入场安检,并须脱帽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将按考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二)切勿超时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试题、答题纸严禁带离考场。

(三)提高警惕,谨防上当。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明辨“内部指标”“考场协助作弊”等虚假信息和诈骗广告,谨防上当受骗。

(四)统考成绩拟于2024年1月底前由省招考办统一公布。考生可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查询中心”,查询统考成绩。

营口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2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