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 自考、成考、教师资格专栏

关于征集纪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建立40周年相关论文的通知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号:

分享:


 

广大自学考试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自学考试制度研究者:

2021年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建立40周年。40年来,自学考试在保障人民群众接受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为纪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建立40周年,特向广大自学考试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自学考试制度研究者诚征论文。优秀论文将在《中国考试(纪念自学考试制度建立40周年增刊)》发表。

一、征文主旨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要求,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总结宣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建立40年来取得的成就,使社会更深入了解自学考试制度,推动自学考试站在新时代历史起点上开辟新的道路,完善制度,创新发展,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二、征文内容

以“自学考试改革发展40年”为主题,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回顾自学考试的发展演进历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创造,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全民学习和教育公平的制度体系,以及面向未来自学考试改革创新的思想理论探讨、行动规划设计等。

三、投稿要求

1.稿件应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实践价值,且未在其他刊物发表。字数以5000—10000字为宜。

2.稿件体例请参照《中国考试》2021 年已刊论文。

3.请将稿件电子版发至征稿专用邮箱1205844602@qq.com,邮件主题为“自考40周年征稿/第一作者姓名”。

4.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0日。咨询电话:0417-2698028

 

营口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1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