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小学数学直播课”入选辽宁省优秀教育资源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号:

分享:


 

在营口市“小学数学直播课”活动中,盖州市长征小学陈更老师录制的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第一单元《圆柱与圆锥》中的《练习一》一课,已被辽宁教育学院推荐到“辽宁优质教育资源在线服务联盟”平台,现正推荐“学习强国”平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碍了学生正在返校的脚步,营口市教育局急百姓之所急,关心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关注他们的学习。结合我市的实际,由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并指导学科最具教学实力的典型教师在家备课、录课,这使还未结束的寒假比正常工作还要辛苦!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研训处秦剑处长带领营口的“小学数学人”放弃休息,全力以赴,不分昼夜地投入到工作中,用他们的忠诚与担当、热情与专业为“不出门”的孩子们奉献出了一节节精彩的数学直播课,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同时,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体现了营口小学数学人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工作的态度和高度, 

《圆柱与圆锥(练习一)》一课在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研训处秦剑处长、盖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数学教研员孙富海老师和盖州市长征小学陈更老师的共同打磨下,突出了“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引领与驱动”,遵循学生的学习规律,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使学生将碎片化的知识形成了完整的知识体系。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并在提升学生学习能力的同时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往日咫尺的老师和同学,今天却遥遥相隔,我们携手网络,使教师的厚望隔空传递,一场师生的“云”端牵手,是营口小学数学人共克时艰的真实写照。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