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中国教育学会云端研讨会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号: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线上教学成为学校主要的授课方式。为探索常态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方式,分享混合式教学与教研的实践探索和研究成果,中国教育学会于4月29日举办了“在线与在校——面向未来的混合式教学与教研”云端研讨会。市教师进修学院和市教育学会组织发动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本次在线平台学习。

活动得到了市(县)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基层学校的积极响应与有效推动,全市有187所学校(幼儿园)13427名中小学领导、教师和研训员齐聚云端,同步在线,共同聆听了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等16位全国知名校长、特级教师、课程教材专家、教研员和大学教授的专题报告。会议全程直播7个小时,分4个单元16个子话题。我市参与云端研讨会的教师围绕“中小学如何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教研层面、学校管理层面、教师教学层面)”、“疫情防控形势下(网络环境下)的校本教研与区域教研创新”等关键性话题认真记录、多角度思考,并在直播页面的讨论区发声互动,表达参会的深切感受,提出自身在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获得有益经验。会后,各校组织教师反馈听会情况,即时撰写学习反思;各市(县)区教研工作群引领学校领导和教师认真梳理前期线上教学与教研工作,总结利弊得失,探讨高质量在线教学的新态势。

后疫情时代,“在线与在校”混合式教学与教研模式将成为常态化且日益融合。市教师进修学院将以教师为本,学生为中心,积极应对,转换研究视角,搭建多元学术平台,创新研训模式,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提供更为专业的支持系统和个性化服务,促进教研共同体的形成,保证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真正发挥区域教研引领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