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以特殊的教研方式坚定守护学子健康成长 ---市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体育学科 教研网络会议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及美育学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各学校相继复学的实际情况,5月26日下午2时,市学院体音美研训处利用“钉钉”软件系统,组织召开复学后首次网络教研会议,旨在研讨、部署、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小学体育学科教学工作。

会议首先由教研员张立科老师对教育部和市教育局的《指导意见》和《通知》进行全面解读,通过解读文件将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体育学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措施要求等准确传达到个市(县)区。会议第二项,由张立科老师结合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我市中小学体育教学工作实际作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体育学科教学指导》的专题培训,从实际出发精准指导复学后的中小学体育教学工作。他在培训中就教研员如何协助学校尽快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安全预案、在特殊时期的教研活动中如何始终贯彻“健康第一的理念”、如何按“一校一策”要求开展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第三项,由各市(县)区教研员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及主要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最后,由马怀超处长对复学前疫情防控期间各市(县)区的工作进行点评,并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小学体育学科教研及教学工作。她指出,在复学前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两级教研员和全体任课教师,积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指导广大学生居家锻炼身体,我市多节视频课程在省教育学院资源平台投放,我市中小学体育学科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得到省教育学院和市教育局的充分肯定,最后,马处长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要就。

我市各学校复学后第一次网上教研会议历时两小时二十分钟顺利结束,会议全程信号流畅、声音清晰、画面稳定。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市教师进修学院体音美研训处这样的网络会议也会常态化的进行下去,及时把各级各类相关通知和要求贯彻到一线教研和教学并适时与一线教研员教师进行对话交流,通过我们的隔空研讨,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中小学体育课教学质量,坚定地守护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