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领悟前沿思想求真知 云端年会培训共成长——进修学院组织相关教师“云端”参加学术年会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号:

分享:


为有效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要求,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作用,10月23日至25日,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劳动教育教研核心团队和初中综合实践活动名师工作室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共同参与了“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师资与培训基地第十四届学术年会”。营口实验学校的邵增洪校长在年会上做了题为《在实践中体验 在体验中成长》的专题报告。

本届年会由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师资研究与培训基地和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主办,主题为“强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评价促进课程高质量实施”,围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评价促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高质量实施进行理论与实践研讨,具体内容涵盖综合实践活动中的多种活动方式及劳动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学生评价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本次年会“云聚”了柳夕浪、陈树杰、杨培禾、刘玲、曹温庆、孙岩等11位专家,重点讲述了劳动教育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性,有理论的引领、教育思想的展现,对学生综合素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学生评价、劳动教育、体验式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协手打造了学术盛宴。

本次年会集合了全国各省、直辖市及自治区选送的26节优质的展示课及说课,在两个频道同时进行线上播出,课程内容丰富多元,是我国综合实践活动老师了解优质课程的前沿窗口。

本次年会汇聚了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地区的20位教研员和校长,会议期间两个频道三大论坛“从以评价促教研活动深入开展、战疫教研在行动、综合实践活动学生评价实践研究、劳动教育实施研究、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理念促研学旅行活动高质量实施”等5个方面展开线上研讨,与大家一起探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深入研究的和思考。

年会期间,3天的“云端”学习,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收获满满。未来的工作之路,大家将会以专家的思想为引领,努力让教育方式更科学、更有温度,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而努力,让学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工作再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