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课微 意大---市学院体音美研训处举办微课大赛活动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号:

分享:


“微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微课的开发、共享和应用能有效促进教与学方式的转变和教育均衡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体音美教师信息化水平,不断促进体音美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给教师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市学院体音美研训处组织了全地区体音美教师微课评比活动。

按照活动要求,各县(市)教师进修学校在本区域初选的基础上与市直各学校一道向市学院分别选推荐了优秀作品,其中,体育120节、音乐105节、美术87节。市级评审前学院体音美研训处,结合三学科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微课评价标准。由县(市)、区教研员、学科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所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按同县区回避的原则,对参加市级评比的作品进行了两轮评审,最终,西市区启文小学张娃等24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小学音乐学科一、二、三等奖;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高斯等15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小学美术学科一、二、三等奖;鲅鱼圈区实验小学王振阳等25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小学体育学科一、二、三等奖;营口市一中沿海分校郭思存等13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初中体育学科一、二、三等奖;营口市第二十七中学刘兴艺等22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初中音乐学科一、二、三等奖;营口市育才中学赵萌等20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初中美术学科一、二、三等奖;营口市第一高级中学李宁等10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高中体育学科一、二、三等奖;营口市第三高级中学刘驰等5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高中美术学科一、二、三等奖;营口市第三高级中学徐丽炜等5名老师的作品分别获得高中音乐学科一、二、三等奖。

此次微课大赛,在某种意义上是对近年来我市中小学各学段体育、音乐、美术三学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能力的一次检验,从教师参赛的热情程度到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水平都充分反映出了我市中小学各学段体音美教师在立德树人教育大背景下的教育教学自信和对课标、对教材、对学生、对教学方法的深刻理解与准确把握,同时也进一步表明了经过近年来有针对性的教研与培训,我市中小学体音美学科教师队伍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