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我市参与辽宁省教育学会 “十三五” 学前教育专项课题研究的幼儿园所全部通过了结题审核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号:

分享:


 

日前在辽宁省教育学会“十三五”学前教育专项课题的研究中,我市参与课题研究的园所全部通过了结题评审。此项工作是辽宁省教育学会为了贯彻《国家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破解学前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我省学前教育健康发展,通过辽宁省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落实的专项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引领基层园所以课题为牵动,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进而提升我市幼儿园所的保教保育质量。学院学前处(也是我市的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积极动员我市幼儿园所参与课题研究,遴选在本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最终上报课题21个,其中20个通过了立项,在全省通过的117个立项课题中,我市的数量占比与大连市并列全省第一。

在课题开展研究的过程中,学前处积极引领基层园所端正学术态度,规范课题研究,严格执行学院的学术检测文件,并给与认真指导。在研究过程中多次进行解疑答惑、下园指导、对课题主持人及部分参与教师进行集体培训;在结题过程中又通过线上一对一指导、集中培训、知网查重检测等多种方式进行要求、指导,在省教育学会的严格评审条件下(即不是所有上报的课题都能够获得立项和结题,每项课题由三位评审专家采取回避、差额评选的方式进行严格评审),取得了较为圆满的结果,今年上报的结题材料全部通过了结题审核,受到了省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的认可。  

此次课题的研究,极大推进了参与园所教师能力的提升,后续学前处将进一步引领更多园所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以科研为载体,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并努力推进研究成果的广泛应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