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组织精干力量,优化作业设计——初中研训处完成优化作业设计工作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加强学生作业管理,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近期,市教师进修学院初中研训处各学科组织优秀教师,历时一个多月,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了初中起始年级上学期作业优化设计工作。

9月11号,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作业管理和优化作业设计的专项部署会,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亲自调度、安排此项工作,初中研训处立即组织各学科教研员起草了优化作业设计具体实施方案。在此之前,初中研训处组织学科优秀教师召开优化作业设计研讨会,了解目前各校在作业设计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基层学校对优化作业的需求,为完善学科优化作业方案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为把作业优化设计做得更加科学合理,初中各学科还组建了“优化作业设计教师团队”,大学科12个人,小学科6-10个人。9月21、22号两天,各学科组织团队成员召开工作会议,分配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9月28号,各学科上交起始年级第一单元(或第一章)的样稿,已经上交局主管部门审核通过。

之后,初中研训处继续组织各学科团队成员优化作业设计,10月19-23号,各学科团队成员陆续上交了作业设计,在经过教研员审核、修改、完善之后,目前各学科已顺利完成此项工作。这项工作将对规范作业管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起到积极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