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教育学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省级课题立项申报初审会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号:

分享:


为遴选、推报辽宁省教育学会2021年度立项课题,提升我市省学会课题立项通过率及研究质量,10月26日,教育学会在市教师进修学院5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省级年度课题立项申报初审会”。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董岩林担任评审组主任委员,主管院长郭艳红担任副主任委员,评审组由市学会部分学术委员和市(县)区教师进修学校科研主任组成。

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次评审采用匿名评审的方式,对参评材料中的申报人、主要参与者的姓名和单位均作匿名处理;同时,遵循回避原则进行分组交叉评审,评委三人一组,背靠背赋分,最后综合意见确定评审结果。每位评委不评审本区域、本单位申报的材料。评委们参照《辽宁省教育学会课题立项评审标准》重点审阅了立项申请书中关于“课题价值”、“课题设计”、“ 课题保障”和“预期成果”等方面的论证内容,考量课题的创新性、可行性和科学性以及课题材料撰写的规范程度。评审意见分为“予以通过”和“不予通过”两种,并针对“不予通过”的课题提出评审意见。

    董岩林院长和郭艳红副院长到会。董院长对本次评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确保课题评审过程的公正性和严谨性,端正态度,针对不良学术风气,坚决执行学术惩戒;二是要遴选出具有学术性、前瞻性和实用性的课题,真正能够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并转化为生产力,体现出营口地区群众性教科研活动的实力;三是要逐步完善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的建设机制,树立学术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四是要建立健全学会课题管理制度,加强过程性管理,坚持深入课题实验校进行中期推动和跟进式指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