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教健康 学健康 促健康---市学院开展健康教育优秀课评选活动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号:

分享:


学校是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的主阵地,多年来,学校健康教育课在增长学生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卫生行为习惯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教育教学为学校疫情防控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后疫情时代健康教育内容更加被社会、学校及学生关注,为落实辽宁教育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辽宁省中小学健康教育优秀课评比与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精神,选拔我市优秀健康教育课例参加省级评选,市学院体音美研训处自9月28日至10月28日,分别开展了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健康教育课集中现场评选活动。

经过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初评,小学学段共有六节健康教育课推送参加市级评选。9月28日在西市区回民小学举办了全地区小学学段健康教育课集中现场评选活动,经过评审组的评选,大石桥市沟沿中心小学宋骏老师执教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鲅鱼圈区红旗小学许武强老师执教的《识别危险源,远离危险》、营口理工学院附属小学左学来老师执教的《安全运动促健康》三节优秀课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我市参加省健康教育优秀课小学学段评选。从10月10日开始,评审组深入到盖州市徐屯学校、万福学校,大石桥市永安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大石桥第一高级中学,鲅鱼圈区营口市第二十四中学、营口市第二十五中学,老边区营口实验学校及市直第六中学、营口市第一高级中学、营口市朝鲜族高级中学开展初中、高中学段的优课评选。通过评选,盖州市徐屯学校李佳桐老师执教的《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大石桥市第一高级中翟吉宁老师执教的《疫起来防开学第一课》分别获得初中、高中学段优秀课一等奖并将代表我市参加省健康教育相应学段优秀课评选。同时,鲅鱼圈区信义小学刘禹臣老师、营口市第十六中学崔朋秋老师、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孙源老师等二十六位老师的课例分别获得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二、三等奖。

对于此次优秀课评选活动,全市两级教师进修院校及各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热情参与,研磨推送了很多的优秀课例。在市级评选过程中,全体参评人员深刻感受到后疫情时代学校对健康教育学科教学的重视和学生们对健康教育知识的渴望。按本次市级评优活动要求,上课教师均为工作五年以上的一线体育教师,这是我市健康教育学科多年教研、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体育与健康两个学科的“本源同宗”。教师用娴熟的业务教授健康知识,学生用健康的心态学习健康知识,师生共同努力,不断推动着我市中小学健康教育学科进一步科学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