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市教师进修学院认真落实中职学校技能大赛相关工作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号:

分享:


11月18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师进修学院承办的营口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十届教师暨第十四届学生技能大赛在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正式开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安铎、职成科科长李云,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军及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校级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深入赛场观看师生同台竞技,检验我市中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此次大赛设置了涉及交通运输、加工制造、财经商贸、信息技术、文化艺术等9个专业群的27个赛项,集中在营口市中等专业学校、鲅鱼圈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营口市农业工程学校、营口市戏曲艺术学校、营口市现代服务学校和营口技术学院六个赛点进行,来自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的12支队伍、564名学生、76位教师参赛。

为组织好此次技能大赛,市教师进修学院统筹规划、精准落实,专门召开大赛协调会议,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六个赛点的比赛工作;精选裁判员、规范比赛流程,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科学研制赛项技术文件,编制完成106页、4万字的大赛手册;组建本届大赛微信群,及时发布比赛相关信息,解答比赛相关问题。

大赛将历时9天,于11月27日完成所有比赛内容。目前,各承办校精心准备,参赛队员积极备战,各项比赛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市教师进修学院将始终秉承“四个服务”、“五个中心”的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各赛项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大赛顺利圆满进行,切实使技能大赛成为锻炼师生专业技能、交流教学经验、选拔技能人才的平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