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以送教活动促进区域教师互学互研互进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号:

分享:


 

为了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农村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农村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对区域教育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我市教育均衡发展,11月17日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研训处带领营口市小学数学“张玲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到盖州市团山小学进行了送教、送培活动。

课上王毅老师注重学生思维的培养,留给学生思考的时间,让学生在探究发现中经历知识的形成过程。同时注意培养学生解决问题方法多样化,关注学生课堂的深度学习。  

本次活动现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做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除了盖州市团山小学的60多名教师在现场参加了送教活动,场外营口地区还有700百余名小学教师一同观看了本次送教活动。课上,送课教师精彩示范引领,课后,工作室主持人精当点评,这种模式改变了“一言堂”的局面,看课者也能够积极参与研讨,核心教研团队成员针对听课教师提出的困惑问题,做了具体的指导、热情的解答,多角度、全方位为学科教师充电,有效改变了传统的教研指导模式,将教研重心下移,针对农村学校在课改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教师课改中的困惑,极大地提高了教研工作的实效性,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效果显著。

春风拂过的地方,必将一片葱茏;夏雨浇灌的幼苗,终会茁壮成长。我们有理由相信,“送教下乡”活动犹如星星之火,必然促进城乡教师互学、互研、互进蔚然成风。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