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我市中职英语教师参加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 号)文件精神,促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推进书证融通,3月16日上午,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全市中职英语教师参加了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市教师进修学院李军副院长、职业与成人教育研训处研训员和学科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此次会议由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主要议题包括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方案介绍;1+X课证融通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机融合。七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职业院校英语教学改革”、“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和方向引领。

通过此次会议,教师们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内涵和现状有了进一步清晰认识,学习把1+X评价理念引入到日常英语教学中,应以场景任务为驱动,既关注任务成果,更要关注完成任务过程中的技能细节,关注学习者整体素质的提升,对中职英语课堂教学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市教师进修学院将继续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推进为抓手,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水平,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