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中教处组织召开局直初中期末质量监测成绩分析会议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号:

分享:



 

为了发挥评价指挥棒的作用,更好地指导教学,提高教学质量,3月16日和17日两天,学院中教处组织召开了局直初中期末质量监测成绩分析会议。市教育局局长明刚、市教育工委委员班龙、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董岩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中教处和高教处教研员及市直初中各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各学科教研组长、初三集备组长共计270人先后参加了两天的会议。

会议由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董岩林主持。 

市教师进修学院中教处处长杜世华在会上做了期末质量监测成绩分析,市实验中学、雁楠中学校长做了本学校成绩分析。

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董岩林对成绩分析做了点评。他强调此次会议不仅是成绩分析会议,更是对教学全面查找问题的会议,也是全市的动员会。试卷分析不要只注重分数,要体现全过程评价。大家要振奋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教师队伍建设,重视集备工作,不断创新、改进教研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市教育工委委员班龙对成绩分析工作和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原则,发挥考试对教学促进引导作用,把试题质量作为常态来抓,进一步探索试卷质量分析方法。

市教育局局长明刚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大学院对期末考试的指导力度,提高研训质量;进一步加大研训工作覆盖面和工作范围;进一步加强研训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防止课上不讲课后讲,打造高效课堂。

大会结束之后,各学科在分会场作了学科成绩分析。分析内容主要包括命题的基本情况、学生答题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教学建议等。教研员针对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找出对策,对今后如何改进教学提出了建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