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新学期 新常态 新征程---市学院组织召开体音美学科教研工作会议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号:

分享:



为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全市中小学体音美教研工作,全面提高体音美教研工作质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3月16日,“新学期 新常态 新征程”---营口市中小学体音美学科工作计划会在市学院召开。来自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的体音美学科专兼职教研员、市体音美学科教研核心团队成员及市直各学校体音美教研组长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学科、学段分别在四个会场同时进行。各会场首先由学院体音美学科教研员对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与总结,对2021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教研员和一线教师要从更高站位出发,对学校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再认识、再深化、再设计、再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学校体育艺术教育教学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并就强化学科德育功能、凸显学科价值,完善教研顶层设计,拓展教学实施路径等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

各会场会议第二项,由各县(市)区教研员分别就2020年各地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对新学期工作思路、要点做了简要汇报。

在由中小学体育学科教研员、教师参加的第一会场,市学院体音美研训处马怀超处长对2020年全市体音美学科教研工作做了全面回顾总结。她指出,体音美学科教育教学工作要按照国家整体要求,把握享受乐趣、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化”的教学目标,聚焦“学会、勤练、常赛”三个环节,解决每个学生想学、学会、会学的问题,从课程学习的纵向高度、横向长度、内核深度出发,发挥教研作用、明确工作责任,提升教学质量。

在由初中、高中学段音乐学科教研员、教师参加的第二会场,学院赵俊文副院长对本学期体音美研训工作及全体教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教学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努力补齐短板弱项,积极构建全新的体育艺术学科课堂教学模式,深入推进课堂思政,发挥学科育人功能。三是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