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推门听课抓教研 探讨交流促发展——学前处开展听“推门课”活动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分享:


为更好地了解我市幼儿园保教质量的真实现状,有的放矢地指导好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我市优质园所在省内的声誉,学前处自3月3起起对我市四星级、五星级幼儿园开展了听“推门课”的活动,截止3月24日止,深入11个园所,聆听了30余个活动。学院主管院长李军也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参与了部分园所的“推门课”活动。

序号

园所

听课数量

1

营口市育才幼儿园

3

2

站前区第三幼儿园

3

3

营口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

4

4

营口市第二教工幼儿园

3

5

营口市教工幼儿园

3

6

西市区振兴幼儿园

3

7

站前区翻乐园幼稚园(南湖园)

3

8

站前区第一幼儿园

3

9

老边区睿童幼儿园

3

10

老边区机关幼儿园

1

11

营口实验学校幼儿园

3

听课结束后,教研员和上课教师共同研讨交流,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集体教学活动的核心要素对每个活动进行详细分析,肯定了执教教师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努力寻找提高幼儿活动质量的有效途径。在研讨交流中解答了教师的疑惑,教研活动真正落实到实处。

评课活动结束后,郝岩松处长又从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园本教研、环境创设及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鼓励园所发展特色办园,充分发挥好区域内的引领作用,并结合今年工作计划,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李军副院长寄语幼儿园要从全局出发,充分理解国家的学前教育政策,指出当前幼儿园课程改革向教师和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园所要坚持正确办园发展方向,把教学的思考和研磨变成行动,切实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

“推门课”活动的开展了解了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情况,也有助于发现和培养典型教师。此次活动结束后,学前处下一步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青年教师和农村教师的集体教学活动培训,通过“教”“研”“培”一体化的工作模式,切实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落地生根,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我市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的提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