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融合∙创新分享∙推动——市教育学会举办2021年度省级课题结题辅导会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号:

分享:


为切实提高我市省教育学会年度课题结题工作效益,帮助拟结题省学会课题研究人员学习研究报告的撰写以及课题资料的编辑与设计,并针对结题中常见问题进行对策性指导,市教育学会于4月22日举办了2021年度省级课题结题辅导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教育学会负责人、拟结题省学会课题组负责人与核心成员、会员单位骨干教师等120余人。

本次会议,市教育学会在市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研训处协作下举办。王战英秘书长、董玲处长、赵广旺老师担任主讲教师,结合课题研究人员的结题需要,分别作《研究报告格式撰写与成果表述》、《课题资料的整理与设计》、《结题报告中技术工具的种类与应用》等专题讲座。

三位主讲人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理论阐释、案例分享和技术指导,引领课题研究人员重组思维模式,探究结题中的实质性问题,强化信息技术资源的掌握。结题辅导活动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旨在整体提升与会人员的专业获得感和实际操作能力。

学院董岩林院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性讲话。董院长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肯定,指出:今天的结题辅导会实质上是一次培训会,教师做好基础教育科研工作,要明确三点认识,第一要有积极向上的科研精神,善于发现问题,善于研究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这是主体方向;第二要有严谨科学的研究态度,态度要端正,不能功利化,不能搞“假科研”、“抄科研”;第三要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水平,做全能教师和全才的教育科研工作者。在承担单位和团队的科研工作中,发展自己,成就自己。董院长最后表态:学院将继续为骨干教师们做好专业服务,希望大家认真开展研究,浓厚科研氛围,为全地区的教育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反馈:此次活动组织的好!讲的好!辅导讲座能够紧扣课题研究人员的问题和困惑,使大家真正从中受到启发,拓展了研究视野,厘清了结题思路,明确下一步改进方向。在教育信息技术的助力下,促使课题研究活动逐步走向深入。(图十八、图十九、图二十、图二十一、图二十二)

会议由市学会白清婉老师主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