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依托绘本 绘出有效课堂---2021年营口市小学英语绘本教学教法培训会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号:

分享:



为提升我市小学英语绘本教学的教研水平,促进绘本教学的研究及学科教师教学素养的提高和专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2021年4月26日在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了营口市小学英语绘本教学教法培训会,营口市小学英语研训员张亚明及各市(县区)小学英语研训员、小学英语刘扬扬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骨干优秀教师共同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经验分享,课堂观摩,绘本教学研讨,专题讲座。

首先名师工作室的刘扬扬和刘菁菁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在绘本教学中的一些教学实践经验及依托绘本如何更好地与主教材的融合。然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一节优秀的绘本教学示范课。授课教师教学思路清晰,环环相扣,利用图片和音效激趣,设置开放性问题,激活学生思维,同时将德育渗透到教学中。大家深深地体会到绘本教学的魅力所在。在座的各位教研员及老师们,针对本节示范课提出了自己对绘本的理解,绘本不仅是讲故事,更是讲道理,讲人生。

接下来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英语研训员张亚明老师,针对此次培训做了《小学英语绘本教学设计建议》的专题辅导。张老师针对大家在绘本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和如何进行绘本教学教法的设计,给出了具体的指导,进行了专业的引领。

此次培训活动使参会老师耳目一新,对英语绘本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为我们今后依托绘本进行的绘本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性。心向往之,行必能至!我们小学英语人将不断学习、探索研究绘本,提升英语素养,为小学英语课堂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