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评审工作在市教师进修学院进行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教育科研课题的立项评审,提高教育科研课题的质量,发挥科研课题的引领作用,4月27日,学院科研处组织开展了营口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立项课题评审工作。此次评审工作由市规划课题评审专家库部分成员分三组进行。评审组对111项营口市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材料进行了评审。

科研处张凯处长首先明确了评审的具体要求,要求各位评审专家从课题选择、课题的价值、课题设计论证、课题可行性分析等多方面进行逐项评审和严格把关。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董岩林院长进一步强调教育课题研究对于促进学校发展和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肃评审纪律,按照评审标准公正、公平、客观地将具有科研价值、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课题评审出来;二是要注重课题的实用性,着力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三是要注重科研课题的过程管理,课题立项、过程、结题每个环节都要扎实有效,形成严谨、求实的科研学术氛围,真正使课题研究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本年度课题评审采用匿名评审方式,经过评审专家历时一天的工作,全市共有94项课题通过立项评审,通过率达84%。专家评委对评审未通过的课题逐一作了原因说明。

本次立项评审工作将为课题研究切实有效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提供保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