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2021年营口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号:

分享:



为推动营口市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营造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发展生态,5月底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了2021年营口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全市各中职学校83位教师参赛,提交21件作品。

本次比赛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对比赛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比赛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和水平。要求评审专家严格按照标准,公平公正认真评判。

市学院根据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创新大赛形式,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大赛包括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技能课程一组和专业技能课程二组(理论+实践)三类课程,重点考察教学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

市学院组织15位专家评委,分成三组进行评审。评委们对21个参赛作品的教案(12—16学时)、教学实施报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视频材料(3—4段教学实录)进行严格细致的查阅、观看,综合评定并给予指导性建议。经过5天评审,推荐9个优秀作品代表营口市参加2021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目前,我市已完成省赛作品的报名工作,学院职成教研训处带领各参赛队积极备战,对参赛作品进行“精雕细琢”。

6月15日之前要完成作品上传、纸质作品审核和邮寄等工作,尽力为各参赛队做好专业指导和细致服务,预祝各参赛队在省赛中再创辉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