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专家引领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全市初中语文教师线上观看2021年辽宁省初中语文写作教学培训会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号:

分享:


8月25日上午,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我市初中语文教师700多人通过视频会议在线观摩学习了辽宁省初中语文核心团队写作教学项目教研培训会。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精神,积极推进我省初中语文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初中生写作教学研究与实践,培养学生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和终身学习所需要的语文素养,有效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辽宁教育学院初中语文学科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这次会议。市教师进修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提升全地区语文教师学科素养和教师专业能力的工作重点,组织全地区语文教师观摩了这次会议。

这次会议,省里邀请重庆市初中语文教研员陈家尧作《基于大单元视域的写作教学》专题报告,大连市教育学院初中语文教研员邓鑫、葫芦岛市教师进修学院初中语文教研员鲁杰作了项目研究成果交流。省教育学院初中语文教研员胡东辉讲了写作教学基本要求并布置写作教学项目研究工作。

全地区各初中组织语文教师在校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观看本次培训。各校还通过微信的形式上传学习照片,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这对提高学科核心素养和教学能力有很大帮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