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名师精彩绽放 盛宴促进成长——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线上观看2021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号:

分享:



 

为研讨新课程理念下中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策略,充分展示信息技术教师课堂教学风采,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于8月7日至8日在网上举办了2021年中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展示活动。市教师进修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提升广大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为工作重点,组织我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100多人参加了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共有3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信息技术教师在线上说课,云端竞秀。同时有20位信息技术教育界专家评委进行即时点评,共同探讨新课程理念下优质高效的信息技术课堂教学。可谓名师荟萃,精彩演绎,堪称信息技术学科史上的饕餮盛宴。展示的内容有温度传感器——创造智慧生活、AR体感击鼓赛龙舟、语音识别、AI智慧餐厅、科技赋能智慧防洪、数制等很多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课程,质量高、范围广、参考性强。 

为期两天的线上观摩活动圆满落幕,我市信息技术教师学习的脚步却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通过微信等形式上传学习照片,交流学习体会,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希望我市学科教师在全国名师的引领下,能够深刻理解新课程理念,掌握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实施,积极探索新时代育人方法和创新教学模式,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