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教师进修院校新学期研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研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市、县(市)区两级教研管理,为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保障,9月1日上午,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研训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副院长和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及小教处、中教处、电教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师进修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研训处董玲处长对2021年营口市基础教育精品课(一师一优课)遴选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学院郭艳红副院长对2021年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她通报了2021年暑假营口市线上课程资源的录课情况、全市中小学作业管理和优化作业设计工作开展情况、新中考方案制定及中考改革等情况。

最后,教师进修学院董岩林院长对2021年进修院校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进修院校要找准定位,要着眼于全面提高“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特别要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幼小衔接指导、“优课”录课、命题能力提升培训及防疫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对基础教育的专业引领与支撑作用,在服务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有新思路,在服务教育管理决策上有新贡献,在服务一线教育实践上有新作为,在服务教育行政业务工作中有新担当,为营口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发展做出新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