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学《读本》 悟思想 育新人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号:

分享:


8月24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通知,要求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的十九大概括和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帮助思政课教师充分认识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读本”的编写意图,准确把握“读本”内容体系和教学重点,切实落实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要求,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8月31日开展了小学、初中、高中思政课教师“读本”线上培训。

通过培训,广大教师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与实践贡献、方法论、理论品格和历史地位,明确了不同学段的学习要求。

小学阶段重在启蒙引导,在幼小心灵埋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

初中阶段重在感性体验和知识学习相结合,促进形成基本政治判断和政治观点,打牢思想基础。

高中阶段重在实践体认和理论学习相结合,促进理性认同,提升政治素质。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主渠道和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必须要有责任与担当,用好“读本”,讲好“读本”,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生头脑,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