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慧心赋能提素养倾情护航新征程——组织中小班主任、学科教师及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号:

分享:


近年来,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为更好地关注学生心理,激发内在潜能,进一步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更好地解决教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辅导问题,8月26日、27日,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全市中小学班主任、学科教师及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收看收听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国培项目特邀专家钟志农老师《用案例读懂学生心理》网络直播讲座。全地区共有100余所学校25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直播活动以“用案例读懂学生心理”为主题,聚焦“学习管理、习惯养成、情绪管理、性格发展、亲子关系、生命教育”等问题,利用真实具体且富有典型性的案例让教师们了解学生们的心理,剖析了教师在学生心理教育所遇到的问题核心,教会教师学生心理问题解决技巧。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广大教师及时回应、频频点赞,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教师们深刻地认识到,与学生建立起良好关系,就必须正确看待学生行为,仔细分析其行为背后的心理原因,主动与学生沟通,掌握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成长规律。

提高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既是培养身心俱全学生的必然选择,也是提高教师自身专业素养的必由之路,更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教师心理健康培训力度,组织相关研讨,提升学习效果,让教师明确方向、科学施教,铸就一支忠诚于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让学生尊重、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让学生充满阳光、幸福成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