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市德育处承办辽宁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核心团队项目研究主题教研培训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号:

分享:

心理教研新风劲,不负秋光不负景。2021年9月7日,辽宁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核心团队项目研究主题教研活动(情绪调适专场)正式拉开帷幕。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承办此次活动,辽宁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核心团队成员、辽宁省各市心理健康教研员及部分心理健康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发展,深入推进省市县校四级联动教研机制建设,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助力心理教师解决教学中难点问题,进而站稳高效课堂、巩固教育质量。

活动由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心理健康研训员白容容主持,营口市义务教育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营口市第七中学李翮飞老师带来专题讲座《积极情绪在心理健康教学中的应用》,为大家介绍了情绪、情绪理论和情绪课程设计,同时也简要介绍了营口市“中学生情绪调节能力的实践研究”科研课开展情况,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盖州双台学校的张洁老师在展示《情绪气象站》研讨课,同时进行教学反思,其他参训老师踊跃参加评课议课活动,提出了很多合理性建议。

本次培训从课程主题、研讨目标设置、研讨流程、执教老师教学思路的分享和听课教师教学建议等方向,都做了深入的策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任务为主线,依托网络学习,促进心理教师专业成长。活动前教师带着问题来,活动后教师解决问题走,参加培训的教师学习热情高,培训效果良好。

在辽宁省教育学院、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的专业引领下,营口市心理健康教师潜心研究专业知识心理教学方法,在做好课堂教学工作的情况下,创造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用勤劳和智慧培育学生,用真情和热诚关爱学生,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