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借信息培训春风 促自身素养提升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我市高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信息技术新教材线上培训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2018〕15号),促进我省高中信息技术教研员和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理解教材编写目的与特点、把握教学重难点,创造性用好教材,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市教师进修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研训处组织我市全体高中信息技术教师于8月26日——9月10日参加沪科教版和浙教版新教材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教材编者、优秀名师做培训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课标分析讲解,又有贴近教学的教材课例分析与建议,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获得参训教师频频点赞。

各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在观看本次培训后,通过网络上传学习照片,互相交流学习体会与心得,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使信息技术学科的核心素养和教学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高中信息技术课程的总目标是全面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对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又是育人价值的集中体现。通过此次培训,教师对新的课程标准有更深的理解,对信息技术教材更多的感悟,对信息技术教学有更清晰的思路,希望大家能够把所学内容应用到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信息技术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数字公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