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新中考遇到新问题 省专家送来及时雨 ——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全地区七年级教师线上观看新中考培训会议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号:

分享:

8月末到9月初,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我市1000余名七年级教师通过视频会议在线听取了省教研员作的新中考初中课堂教学与作业设计培训讲座。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精神,落实《辽宁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探索新中考背景下初中课堂教学的新思路和新策略,促进广大教师专业成长,实现初中课堂教学转型发展,全面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关键能力,辽宁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这次培训会议。省学院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历史、生物、地理七个学科教研员分别作了《新中考背景下初中课堂教学与作业设计》专题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国家政策文件解读,教学和考试评价如何落实课标要求,课堂教学怎样把握教学内容,以及如何优化作业设计等几个方面。

市教师进修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提升全地区七年级教师学科素养和关键能力的工作重点,组织全地区七年级教师在校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观看本次培训。

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使七年级教师对新中考下遇到的新问题得以明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自己受益匪浅,对提高自己新中考下的教学能力有很大帮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