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喜报∣我市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号:

分享: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我市4个中职教学团队获得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其中,徐琳团队、宁杰团队分别获得省级二等奖,姜锋团队、宋钰梅团队分别获得省级三等奖。同时,徐琳团队的参赛作品《礼诚相待·完美交车》成功入选我省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

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职业教育领域的权威赛事和最高奖项,旨在展示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果,含金量极高,被称为职教界的“奥斯卡”。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以竞赛为抓手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做好此项工作,市教师进修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筹备,通过举办首届市级比赛,选拔优秀教学团队参加省赛。省赛备赛阶段,职成教研训处全体研训教师与参赛教师牺牲休息时间,反复推敲打磨和完善参赛作品资料,为本次比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汗水。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市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改革战略部署,持续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职业教育改革政策落地实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学模式的充分体现。市教师进修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持续提升,注重比赛成果的转化与推广,为营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