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线上、线下”相融合,营口市全方位做好2021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 遴选工作的培训与指导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号:

分享:

在9月14日、15日两天时间里,营口市进修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2021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培训活动。  

9月14日上午9:00时-12:00时,开展第一阶段线上培训。参加国家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启动大会,首先聆听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同志的讲话,然后活动专家组成员分别对部级精品课评价指标、活动平台功能、活动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全地区各进修学校负者人、教研部门、电教部门研训员、局直各高中、初中教学领导和部分教师近20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活动。

9月15日上午8:30时-11:00时,开展第二阶段线下培训。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电教处董玲处长解读了《2021年营口市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方案.   

王磊、徐世勇两位老师分别就《精品课视频录制与制作》《基础教育精品课平台应用》两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 

最后,市教师进修学院董岩林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是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一定要高度重视。首先要克服厌战心理,动员教师广泛参加,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将此次活动作为推进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能力;三是要加强学校教研团队和技术团队的建设工作,要形成合力,保证精品课质量;四是要加强学校的资源建设,推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五是要增强集体荣誉感,鼓励学校和教师积极向上,在研读评审指标的基础上打磨精品,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