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走进农村学校 开展体育学科助学支教系列活动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号:

分享:

近日,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营口市教育系统助学支教系列活动。参与小学体育学科活动的体育专家和营口市体育学科名师走进老边区、鲅鱼圈区、大石桥及盖州市四所农村学校,共送教体育课12节、做专题讲座5场,百余名农村体育老师亲身体验了体育教学带给孩子的成长动力,1000余名学生受益,助学支教活动受到基层学校的一致好评。

2021年9月7日,营口市实验学校周长业(投掷能力拓展练习)、邢晓杰(射击---瞄准)、张海(田径趣味练习)走进老边区实验小学助农支教。教师进修学院体音美研训处副处长马怀超做了《体育教学质量拿什么来衡量》的专题讲座。

2021年9月8日,站前区健康小学李轶(足球----运球练习)、营口市实验学校周长业( 集体长绳8字跳) 、西市区实验小学王岩石(快速跑),走进鲅鱼圈区铁东小学助农支教,鲅鱼圈区教师进修学校研训员孙伟做了《在体育教学中渗透德育教育》的专题讲座。

2021年9月9日,营口实验学校周长业(技巧---趣味练习)、鲅鱼圈区芦屯小学景毅(软式排球)、盖州市大庙沟小学叶维(足球---游戏练习),走进大石桥沟沿小学助农支教。老边区教师进修学校研训员林会东做了《体育教学特点----改善学生五大性格弱点》的专题讲座。

2021年9月13日,鲅鱼圈区铁东小学赵玉印(足球----运球练习)、大石桥水源学校范宇(集体长绳8字跳)、营口理工附属小学左学来(仰卧推起成桥)走进盖州市东城学校助农支教,大石桥沟沿小学田涛做了《谈谈体育课堂学练赛评》专题讲座。

此次助学支教活动是进一步落实营口市教育局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乡村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发挥体育名师和典型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推进我市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以体育人”理念和聚焦“教会、勤练、常赛”教学方式在农村教师中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了乐趣、增强了体质、健全了人格、锤炼了意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