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视导教学助发展 引领课改促提升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视导“五校联盟”教学工作之 走进辽宁省实验中学营口分校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号:

分享: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进一步加大我市“五校联盟”校际之间的合作,提高联盟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9月23日,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高中研训处何晓葵处长带领全处研训员,到省实验营口分校进行教学视导。研训员们通过推门听课、集体评课、集备指导、研讨交流、座谈反馈、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各学科研训员通过听推门课,全面了解新课改背景下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教学常规的落实、新课程理念的实施和学生学习情况等。在评课环节中,研训员们分别与学科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上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针对性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听评课之后,各学科研训员参加了学科集备活动,对如何开展集备活动给予了指导,并对集备记录、教案、作业的布置与批改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外,何晓葵处长和各学科研训员与学校领导和教研组长就“五校联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希望作为“五校联盟”校之一的实验中学营口分校,在促进学校间教师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和学科大集备活动中,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各学科研训员对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开展与推进情况与各学科教研组长进行了落实。

此次教学视导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校的教学管理,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高中研训处下一阶段工作将继续以开展“五校联盟”活动为基础,深入联盟校和其它高中,创新性地开展教研活动,通过“五校联盟”这一交流平台,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推动我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