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五育融合 从“心”起航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健康培训(心理剧专场)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号:

分享:

为推进国家“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的具体实施,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动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提升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2021年10月11日,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在营口实验学校举办了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心理剧专场)。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德育部主任、市直各学校主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副校长、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营口实验学校推出的心理剧《吉祥四宝》展现了家庭成员之间从焦躁不安到愉快接纳的心理变化,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同时寓教于剧、寓教于乐,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与此同时,本次会议也得到了辽宁省教育学院德育与实践部的大力支持,省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刘淑红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她从理论层面分析了心理剧与校园心理剧的区别,介绍了校园心理剧的特点和意义,诠释了校园心理剧的剧本创作和剧情排演的一些关键问题,同时又针对中小学校园心理剧的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生动的课堂事例、鲜活的校园生活拉近了老师和校园心理剧的距离,让心理健康教育理论在校园生活中找到了载体,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让大家在迷茫中找到了航向,有效的指导了班主任及心理健康教师专业化成长。

全体参训教师用心交流互动,全情投入体验,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将努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水平,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学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和领路人。

五育并举,从“心”做起;“双减”行动,心育同行。近年来,营口市教育局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坚守育人初心;强化五育并举,赋能立德树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院将精心设计心育举措和系列课程,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落实和推进,提升广大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者的育人素养,提高中小学师生心理素质,切实为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成长保驾护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