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初中体音美学科学业水平考试 实施细则研制会议举行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号:

分享:

2021年11月24日,营口市新中考初中体音美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新中考)研制会议在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举行。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有关同志、市教师进修学院主管领导、体音美处相关负责同志及体音美三学科研制团队成员共40多人出席会议。

分组会议前,市学院主管领导首先就细则草案起草的指导思想、形成过程作了简要说明;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就认真做好细则的研制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考试细则研制必须坚持导向性、科学性、公平性的原则,在认真研究省方案的基础上,根据本市的实际情况研制出适合本市的考试方案细则,并做好新中考改革特别是体音美学科考试的宣传及培训工作。

新中考改革既是一次考试制度的改革,更是教育评价方式的改革,受到学生家长及全社会的关注。考试实施细则的研制、实施将有效引导学生、家长和全社会转变教育观念,克服“应试”倾向,积极推动各初中学校开足、开齐、上好体音美课程,更加关注学生学科素养、体育艺术技能的培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好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