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千淘万“录”虽辛苦 初心不改为情怀 ——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线上课程”技术指导工作培训会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号:

分享:

近日,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线上课程”技术指导工作培训会。来自我市六县区的50余名信息技术领域骨干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信息技术研训处处长董玲主持。

此次参加培训的教师是经过前期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市学院遴选,层层选拔,最终组成“线上课程”技术指导团队。培训会上,盖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海年做了《线上课程制作技术及相关要求》专题培训,李校长从线上课程的录制、剪辑技术、线上课程制作要求、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等方面,边演示边讲解,图文并茂,直观呈现,给参培教师留下深刻印象。营口市第七中学翟禹老师、大石桥北街小学王冀宁老师,作为第一批“线上课程”技术指导团队成员,与在座的参训教师分享了在“线上课程”技术指导工作中的收获与体会。其中有一遍遍修改、整合工作的辛苦不易,更有力求呈现最真实、完美的视听效果,直到资源审核通过后与学科教师、学科研训员合作成功的那份喜悦。

信息技术研训处处长董玲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要求,尤其在拍摄过程中的构图、抓拍、切换、录音、补拍、剪辑、优化等方面做了严格要求,要求技术保障团队一定要精益求精地处理好每一个细节,确保制作出构图合理、曝光准确、音频饱满无杂音的线上课程视频,保质保量完成本次线上课程录制任务。

市进修学院副院长郭艳红在最后讲话中指出,随着目前疫情发展的态势,营口市“线上课程”录制工作提前部署,将于11月8日启动,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合理有序推进。

疫情无情,但人有情。她希望学科教师团队、教研指导团队、技术支持团队彼此合作,相互学习,携手共进,共同坚守教育的阵地。技术支持团队成员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各学科教师团队通力合作,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保障“线上课程”录制工作圆满完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