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聚力同行 赋能心灵——市心理健康教育 团队多措并举 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号:

分享:

为了帮助学生调整好线上学习心理状态,在市教育局和市教师进修学院的正确领导与精心组织下,营口市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发挥心理学科优势和自身特长,用专业知识履行社会责任,为心理防控贡献力量

1、讲科普、做游戏,构筑心理防线

团队组织心理教师定期搜集、筛选心理疏导的视频、音频课程以及专题推文等资料,并第一时间分享到公众号里,及时指导师生解决各类心理困扰问题,同时设置各种心理游戏,引导广大师生以平和心态理性、科学管理好生活。

2、搭平台、共教研,提供心理援助

为保证学生居家学习的心理健康,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进一步整合资源,将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相融合,市心理健康教育研训员白容容组织各校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迅速集结,为全市中小学生筑起了心理健康的长城。心理团队主动和学校对接,督促心理辅导成效,分工负责制作各类居家隔离期间关爱学生心理健康课件、美篇等文章,实现区域优质资源共享。

3、开热线、录课程,助力心灵有约

无论是心理热线中的“春风化雨”,还是线上课程里的“润物无声”,这些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都注重互动交流,强化对同学们的人文关怀,及时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广大师生提供有效的心理援助服务。

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接下来将继续构筑线上学习坚实的心理防线,市心理健康教育团队也将继续以真诚服务温暖贴心,用实际行动筑牢育人初心,将继续跟进心理辅导,指导同学们科学生活、有效学习,让大家动力满满,以轻松的姿态去完成学习任务,确保线上学习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