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云端教研 守护星星的孩子——我市特殊教育教师参加省“孤独症儿童教育专题 研讨”线上活动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号:

分享:

在社会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拥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或被认为智障,却常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强。他们,就是孤独症患儿。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孤独地闪烁着微弱的光芒,因此被称作是“星星的孩子”。

在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日即将到来之际,2022年3月31日——4月1日,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我市五所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及部分孤独症学生家长,参加了由辽宁教育学院主办、辽宁省特殊教育教研核心团队承办的“辽宁省特殊教育学校孤独症儿童教育专题研讨”线上活动。这次关于孤独症儿童教育专题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研讨,分别为“孤独症的孩子们最需要什么样的教育”、“自闭症儿童的教育与行为管理”。通过学习与研讨,我市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孤独症儿童教育的方式及方法,让孤独症家庭得到更多温暖与支撑。

特殊教育是一项极具挑战的工作,只有在教学中不断的反思,不断的完善自我才能不断前行。通过此次孤独症儿童教育的专题研讨,我市特殊教育教师学到了新的教学理念,与专家和同仁间相互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使我市特殊教育教师对于孤独症儿童的教育方法掌握得更加系统,更加专业,更加细致。

此次研讨会有助于提高全地区康复专业人才队伍素质、优化教育资源利用。我市部分孤独症学生家长也参与其中,家校携手,帮助每一个残障学生,让他们人生精彩无障碍,共享美好生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