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云上开题会,深度做研究——营口市教育学会平稳推进省级课题开题工作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号:

分享:

3月中下旬,在全市疫情防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远程居家办公期间,为保证2022年度省级立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如期进行,切实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与水平,市教育学会号召各课题实验校教师创新工作方式,在危机中创造“新机”,广泛开展线上开题活动。截至3月31日,已有营口市第一中学、营口市育才幼儿园等二十余个实验校(园)举办了高质量的线上开题论证会议。

各实验校教师努力奋战,坚持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在坚守在屏幕前,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教育陪伴;克服自身困难,义无反顾地到抗疫第一线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新型的研究方式,将真实的课题研究情境平移到虚拟空间里,借助腾讯会议、钉钉、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围绕研究主题,精密设计、精心筹备、精细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开题活动。

各实验校(园)邀请课题相关领域的专家和资深教师,对开题报告或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与指导,课题组教师参与了交流互动、资料共享、咨询答疑等各活动环节,特别是农村教师尝试运用新技术手段,努力使课题研究质量实现提升。通过开题会议,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思路、各自分工和今后的研究方向,为课题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市教育学会一直将课题研究作为教师培养工作的核心,致力于创新课题管理与培训模式,强化过程性引领,帮助教师聚焦教育实践中的真问题,开展有深度的思考,持续改进自身的教育行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