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高教处英语学科组织全市英语教师参加2022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号:

分享:

为了引领营口市高中英语教研专业提升,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优化课堂教学效果,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高教处英语学科组织全市16所高中学校的英语教师参加了线上2022全国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5月13、14日,在营口市高中英语教研员吕红老师的组织下,全体高中英语教师秉持虚心态度,关注提高自身专业成长,积极参与到此次高端论坛的学习活动中。为了能够参与到本次论坛中来,许多任教高三的教师在当前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克服万难,尽管封闭在校,学习时间有限,教学任务繁重,他们还是不肯错过这次学习的宝贵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完成了论坛的观看学习与讨论。参会期间,所有教师成员认真记录相关内容,互相交流探讨,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以“守住创新,铸魂育人——新课改背景下的基础外语教学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 5月13日上午,我市英语教师在线上听取了众多专家的主旨报告。通过报告,教师们了解了新课改背景下基础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并在专家们的带领下就教育的本质与使命进行深入思考,明白了教师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力求在今后教学中进行有效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随后,在下午的九个专题论坛活动中,全体教师又认真学习了如何促进新时代基础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如何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期间,大家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境与突破应如何解决进行了热烈的探讨。5月14日,全体教师参与了线上“高中英语课堂教学创新实践”分会场活动。在活动中,教师们首先观摩了来自全国一线教师的优秀课例并听取了专家点评。通过对新教材整体单元设计的分享学习,教师们学会更好的使用教材,优化教材,整合教材内容,在创新式教学中更好地培养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在论坛举办的全过程中,全体教师们都积极参与到互动研讨中并对专题与活动分享的内容做了相关的笔记。

我市全体高中英语教师对本次论坛的踊跃参与和认真学习的态度,体现了我市英语教师教研团队专研求学的精神。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在课堂创新和教材使用方面都有了新的体会和更深一层的了解,极大地提高了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意识,为今后的教学实践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指导方向。我市教师进修学院高教处将不断努力,持续推动地区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推进高中课程改革创新,在新课标的引领下,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高质量人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