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新系统 新变革 新起点 新发展 营口市测试站参加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线上培训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号:

分享:

2022年5月12日,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民族教育与语言文字工作处(营口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组织并参加了辽宁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是教育部正式施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以来辽宁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一次重要的业务专题培训。

营口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站长、信息管理员、测试技术员、考务负责人等认真参加了培训学习,系统学习了普通话测试信息管理系统更新和测试系统升级的技术操作,全方位地了解并掌握了测试系统、报名系统、评分系统、保障系统、技术要求等测试工作全过程要求。

为积极应对普通话水平测试新系统带来的新内容、新变化、新挑战,在省级培训后,营口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又组织相关人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化学习。

此次培训,使营口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一步明晰了管理职能和工作职责,为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体系完善及系统升级做好了技术准备。

下一阶段,营口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将进一步履行服务教育发展、服务社会需求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管理,细化测试工作流程,科学规范使用新系统,不断提升测试管理水平及语言文字工作服务能力,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强化语言文字工作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和全民性事业地位,构建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以新思路、新标准,制度化、科学化、高质量地完成好营口市语言文字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