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营口市“幼小衔接”和“安吉游戏” 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顺利完成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幼小衔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安吉游戏推广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践行“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学前教育理念,推动幼儿园与小学科学双向有效衔接,市教师进修学院学前处依照于4月上旬启动了《营口市‘幼小衔接’和‘安吉游戏’本土化推广优秀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此项活动也是在线上教研“每日一读”活动完成的背景下进行的,努力引领教师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中去。

受疫情影响,本次评选活动全程通过“线上”开展。学前处教研员在“线上”向各县区教研部门和幼儿园所详细解读了评优方案,经过两周时间,征集案例197件,其中“幼小衔接”案例110件,“安吉游戏”本土化案例87件。

此次活动得到各园所的积极响应,在征集上来的案例中,通过文本、图片及视频等多种样式,展现出我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及教师在此两项重点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从学习相关文件到落实具体要求、从培训教师专业发展到践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从“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合理安排幼儿一日活动到“幼小衔接”无缝对接,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地展现了园所与教师科学的教育观念和积极的教育实践。相信在认真回顾和梳理前期实践经验的过程中,园所和教师能够再次进行教育反思,进一步发挥优势,完善不足,促进今后的保教工作更加科学有效。与此同时,遴选出的优秀典型将在后续的教研工作中进行推广与落实,进而推动全市学前教育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