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信息技术齐培训 融合创新共成长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号:

分享:

2月起,我市遴选的4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省级整校推进示范校依据《关于开展辽宁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管理团队培训”和及“校推进示范校全员培训“的通知》精神,全面启动培训工作。

为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市教师进修学院师训处组建项目管理团队,学习国家、省级《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和《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校本应用考核指南》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掌握精神要义,积极参加省教育学院组织的管理团队线上培训,研制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学法指导、学业评价四方面30个微能力点的作业模板,指导学校教师开展培训工作。

3月9日,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我们召开了培训工作推进会,各校汇报了“一划两案”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师训处针对各校方案中存在的问题逐校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对后期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了培训的有序开展。

各校在省院组织的在线直播培训后,先后展开了校管理团队、培训团队和全员教师的培训工作,按照整校推进的原则,指导学科教研组开展线下研修活动,全体教师参与了每人50学时的网络培训。

目前,培训已结束,省实验中学营口分校、市七中、营口实验学校和西市区创新小学4所学校依据省培训方案学校管理团队、培训团队、参训教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经考核,415名校长、教师参训率、全格率均达100%。疫情间,各校普遍将培训成果应用于线上教学工作,有效地保障了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师们在线上教学实践中又进一步提升了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进而进一步加快了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步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