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2022年营口市学前学段暑期“云课堂” 录制活动培训会圆满完成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号:

分享:

为落实好我市学前学段暑期“云课堂”录制活动相关工作部署,践行《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核心内容,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丰富幼儿课程资源,6月21日上午9点,市教师进修学院学前处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线上培训会议。全市学前教研员、参与录制活动园所的园长、业务园长及教师255人参会。会议由学前处教研员赵婧薇主持。

会上,学院李军副院长进行了讲话。她寄语各园所及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落实好国家学前教育方针政策,加强对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研究,围绕当前学前教育两项重点工作——“幼小双向衔接”和“安吉游戏推广”深入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升园所教师专业素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家长科学育儿,为孩子一生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接下来,学前处郝岩松处长进行了专题讲座。她阐述了此次录制活动以“幼小衔接”为主题的缘由,带领大家深度领悟了《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详细解读了《“云课堂”录制活动实施方案》,对审阅过的视频活动在录制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剖析,随后又展播了两个优秀活动案例,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又建议各园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园本教研工作,使全体教师共同进步。

随后,学前处教研员与大家展开了线上交流,对不同园所出现的个别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会后,学前处又征集了部分参会人的反馈意见,受到一致好评。这次活动对各园所和教师在“云课堂”录制过程中教师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全面、及时、有效、精准的指导,避免了在录制过程中走“弯路”,为活动顺利、高效完成奠定良好的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