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专家引领精准备考 凝心聚力求真务实 ——营口市2023届高考一轮复习备考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号:

分享: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营口市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分析研讨现场会会议精神,推进全市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优化一轮复习策略,提高备考的科学性、精准性,扎实推进高考评价体系的落地实施,按照营口市教育局和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工作部署,营口市2023届高考一轮复习备考研讨会有序开展。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高中研训处邀请辽宁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高中教育部部长刘莉及省高中各学科研训员为营口市全地区高中校长和高三教师分别做高三复习专题讲座。学院院长董岩林、副院长郭艳红出席会议。

刘莉部长为全地区高中校长做《新课程、新高考、新思维、新举措》专题报告。她强调要深入理解新课程改革初衷愿景,深刻认识考试改革带来的变化,深层领悟新时期普通高中使命担当,深度谋划高品质高中教育质量提升举措。

接下来省高考九大学科教研员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各位教研员深入解读了课程标准,详细解析了2022年高考试题,同时针对2023年各学科的高考备考复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讲座内容既有微观分析,又有宏观把握,对标试题把脉教学,精准指导复习策略,对我市的高三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教学建议。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省教育学院各位专家的讲座既有宏观指导,也可微观实操,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营口地区高三老师明确了高考政策导向和各学科具体备考策略。全市各高中将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做到科学备考、精准备考、高效备考,努力争取2023年高考新辉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