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园地

精准分析求进步 云端共研促提升 ——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中考成绩分析会暨教学诊断会

来源: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聚焦“双减”政策下的中考命题形势,剖析2022年中考成绩,查找当前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推动我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11月1日至3日,市教师进修学院初中研训处在线上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中考成绩分析会暨教学诊断会,全市初中教师共15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初中各学科教研员详尽分析了2022年中考成绩,就如何分层抓教学作出具体规划。教研员通过中考试题分析、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及教学建议、应对措施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又结合试题特点、学校特点、学生特点进行数据对比和学情分析,从教与学的层面查找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明确教学中要培养学生能力,发展核心素养,课堂教学要提质增效。

要求全市初中坚持质量考评发展导向,精细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牢固树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责任意识;注重课本,联系实际,创设情境,以解决问题为考查重点;增强校际间的互动协作,学习其他学校成熟的教学经验,实现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创共享;抓好尖优生培养,通过提高学生的学科思维与素养,真正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综合学习,落实因材施教,贯彻“全员、全程、全面”的备考理念,认真抓好备考各个环节的过程管理,复习要做到基础知识复习到位、思维方法训练到位、综合能力培养到位。

诊断促改进,聚力为提升。本次线上会议不仅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思考,让全市初中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教学思路和目标。市教师进修学院初中研训处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带领全市初中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找准问题,共商对策,推动全市基础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